close
週二去考了dilf的考試囉
原本以為我們學校只有我們三個人會去
但到了現場易外的看到了另外三個已經結業的學生
二個波斯尼亞人,一個安及利亞人,二個土耳其人,一個台灣人(偶啦)
就這樣帶著緊張的心情企考試啦
一進會場後大家都搶著要跟我坐
我知道我的聽讀寫能力是比你們好啦
但阿拉伯人也許是缺少考試經驗的關係唄
阿你們是不知道考試是不能互相看答案的嗎?
就算坐在一起也沒用........真是無言
最後是游蘇坐到偶旁邊囉..
一點半進考場,監考人員先講解考試內容跟題組型態
呵~這個就算她不講解我看題目上的說明也是看得懂
就算說明看不懂還有圖片說明.三重的說明讓我很不能理解
二月考試的"冬杜"怎會把要寫數字的題組變成劃叉.
把劃圓圈的題組也劃成叉.
(雖然她的成績還沒公佈但老師已經可以預估她不會考過了)
第一題組以聽力為主,我預估35分是全拿下
第二題組是聽力及寫,我預估15也是全拿下
第三題組是閱讀跟寫,我預估15分裡拿十二分唄
考試時間為四十五分鐘,紙試的過程就全結束囉
若真是以"阿朗"所說的只要五十分就通過的話,我光第一階段就夠分數了
考試過程中因為游蘇偷看我的答案,所以被馬旦警告了二次
第三次就得被趕出會場了......無言...
第二階段的考試是會話佔三十五分
時間:五分鐘解決...我啦...有人是更快或更久
一進去跟馬旦跟馬修先打招呼,
然後她從五十多張圖片中抽出四組來讓我回答講解
前二組都是商店的對話應對,這我沒問題啦
第三四組的圖片我就呆掉了,因為衛浴用品的單字我背的不多
跟想像力圖片所以這二組分數應該很低唄
最後是自我介紹,她再由我的介紹中提出問題
然後我必須確實的回答她的問題~~反正我唬爛她也不知道
她的重點是回答的流暢度跟是否能理解她的問題
所以癈話了那麼多,我要說的是....我pass了啦(雖然正確成績要二個月後才知道)
其他人呢?
九十分以上的班尼:他聽讀說能力超強的,我預估他除了寫出二十個單字那關過不了外(只有五分而已)其他的他應該是都沒問題
八十分以上的依面:也是聽讀說能力比較好,但寫也是不行.能力在班上是跟我差不多的
六十分左右的賽耶跟洛涵:這二個土耳其人,看她們上課混的程度,勉強猜她們pass啦
但回到學校時,聽到洛涵對著大家說題目真是太簡單了她一定會pass的話,心裡的問號就狂冒外加偷笑我都不敢跟大家保證pass了妳居然敢講那麼大聲
不及格的游蘇:遊蘇爸爸已經六十二了,要他唸書真的很折磨他,而且他連第一頁要寫下自己的姓和名那一項都搞不清楚了,也完全聽不懂,但聽說年紀大的人有優惠啦.因為去年艾蜜娜因為拿著老師的解釋信件,雖然成績沒到但他們還是簽字讓她不用再回學校學並不用再補考了(這樣算是有過還是沒有我也不知道,因為她也是完全不會說法文,她解釋了半天老師跟我們都是有聽沒有懂啦)所以這次游蘇也請老師幫他寫了一封信,也許他們也會比照艾蜜娜的方法辦吧....
考完試後,整天就一直在想考試的內容跟擔心自己會不會過....失眠了
直到第二天老師幫我評估後才放下心來...呵~上課也在發呆
現在去上課的感覺輕鬆了很多也沒壓力了
把上課時間當成是訓練會話能力的場所,
老師教的新單字或沒背過的單字能記多少就記多少
哈哈~懶惰病又上身了...但還是要努力學習啦...
耶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