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學校常教要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但生活上所見的卻滿是相反的例子

好像凡事都沒有常理可推斷

尤其是最近老聽到一些離婚人士或是親子之間的問題

聽了真的有些難過.

聽婆婆說:

她有位客人

這一輩子努力的工作,到了退休時聽了兒子的話

將養老金一次領出來,並資助兒子買房子

換來的下場居然是被兒子趕出家門並不再聯絡

另一位客人

跟先生離婚後(男方外遇),子女的撫養方式是每人輪流顧一星期

今年改為全由男方照顧,女方只預訂假日及長假時間

每次子女到來,媽媽總是給他們吃最好的穿最好的

帶他們出去玩(這位媽媽本身沒錢,目前是在拿失業金過活的)

當子女學校有活動時父母都有到場(男的還帶著新婚妻子去)

女方則是自己一個人,本想說那麼疼小孩,小朋友應該會跟著媽媽走上走下

但這位媽媽卻在子女們打完招呼後

跟著爸爸的屁股後面走

獨留媽媽一個人在那看他們新的全家和樂融融

聽朋友說

有位友人,也是因為男方的背叛而結束了婚姻

把小孩從小撫養到大,

父親當初也是丟下她們並一毛錢也沒給過她們

更是從不過問孩子們的生活

現在孩子們都已經開始獨立自主出去賺錢了

母親也把她一生的積蓄拿來給二個孩子買公寓

並不定期的資助他們生活所需

這時這個父親才跑回來跟孩子認親

而連續二年的耶誕節七天的休假

只跟母親過二天卻跑去跟父親過了五天,

讓母親傷心難過~

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奶奶級的)

她幫另一個友人打抱不平

因為她女兒嫁到二小時車程外的城市

生了孫女,孫女又生了曾孫子

從曾孫子出生到現在已經三年的時間了

孫女從來沒有帶過孩子去給老奶奶看

只有一次因為老奶奶因為太想看曾孫子了

所以只好自行坐車前往

拖著89高齡,雙腿的行動不便,外加居住在沒有交通工具的超小城市

轉了三趟車好不容易看到了曾孫子

但孫女卻不願老奶奶居住在她家

要她當晚就走..

更是有聽到過那種把母親關在門外

而母親在外面活活凍死的新聞..

我真的不懂~

現在的社會倒底是怎麼了

人們真的是越來越自私

越來越不肯為他人著想

為了賺錢連親情友情都能捨棄

為了自己的感覺良好而不惜去傷害別人

頓時想想

我真的很幸運,能有個幸福的小家庭

有對疼愛我的公婆

有在身邊支持我及不在身邊支持我的朋友們

雖不富裕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真的要感謝老天爺,讓我們生活在安康的環境中

寫這篇文寫的有點二二六六的.

請看的人就多包含一下囉

畢竟我是當成心情日記在寫啦,

加上文筆又不是很好..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