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小琪事隔一年終於又要來出國去玩啦

為了督促自己寫遊記

(記憶力不好了,只好寫下來回憶囉)

所以趁有空時就先來寫份行前準備啦~

(有用嗎?該不會到時又忘了寫吧...)

這次計劃要來去泰國21天

於2012九月時就已經有看到便宜的機票

荷蘭航空由日內瓦中轉阿姆斯特丹飛曼谷

才605歐元(限定日期)...依歐航來說一整個很便宜

其實之前還有漢莎的才590歐不限日期,

但小布叫人家再等一下,等到沒機位了~嗚

只好更改請假日期配合荷航囉..

航空公司票價這碼事啊..真的是機會機會~

別老想要最便宜的,若是價格在自己預算內的話

真的要趕快下手訂位,不然到頭來很容易二頭空啊..

訂好了機票確定日期後

就開始著手查資料規劃行程啦

雖然泰國已經去了n百次了,

但因為泰國每年變化大(尤其是價錢啊..不要再漲了啦)

每年都要重新查一次比較安全咩~

這次要來去

蘇梅島,曼谷,大城,洛布里,清邁,芭逹雅

只有清邁是第一次去

其它都是舊地重遊

(雖然都已經去過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有不同的味道咩..)

行程規劃好後再來就是訂飯店啦

不知道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哩還是越來越有安全顧慮

不像以往我都是人到了泰國,再隨便找間民宿來住

這次我是上了agoda的網站

一次預訂了全部地點的飯店

所以比以往的住宿費都貴上了一些

但平均才一千二泰銖的住宿費還是很便宜啦

(倫家之前才住五百不到耶~)

行程,交通,飯店等都規劃好後

每天都重新查看一下是否有要再更改的地方

(真想不用看就直接飛出去)

再接下來就是辦簽證啦~

由於法國的健保跟私人保險很方便

根本用不到台灣的健保,所以沒打算回台灣

(這樣明年我就會被除籍,再用法國護照回就不用繳健保啦)

我今年一月才剛得到法國籍

在等待出生證明(法國的),所以還無法申請法國護照

所以還是得用台灣護照來去泰國

由於不是住在巴黎,里昂這類的大城市

所以要申請泰國簽證很麻煩~

(泰國落地簽限停留十五天,所以我不適用)

得自己花上一百歐元的來回火車去辦事處申請

再請他們寄護照回來給我

算起來真的很不划算

所以偶決定將護照寄回去台灣

請台灣的旅行社友人直接幫我代辦

再請她寄回來法國給我

一整個便宜又方便...

全部東西都具備後就等著出發啦..

還有49天...耶比~

 

 

預算規劃...

 

交通:

1.日內瓦飛曼谷

荷蘭航空:1210歐元

2.曼谷飛蘇梅島

曼谷航空:===196歐元

3.蘇梅島飛曼谷

亞洲航空:===52歐元

4.清邁飛曼谷

亞洲航空:===81歐元

5.往清邁火車臥鋪一等艙75歐元

6.其他:200歐元

 

飯店:

蘇梅島:===155歐元

曼谷:===216歐元

清邁:===103歐元

芭逹雅:===77歐元

阿姆斯特丹:===90歐元

 

按摩:500歐元

 

當地遊樂費:400歐元

 

總預算:4000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