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去參加了小布友人的婚禮

婚禮於下午三點開始,

但小布跟新郎致友接收到的訊息是

"請在下午五點到教堂即可"

所以我們沒看到市政府公證的過程

五點鐘準時到逹,典禮已經開始了

這場婚禮是在一個非常小的村子裡辦的

教常很小,親友也大約四,五十人

所有的佈置跟準備全是新娘一個人包辦的

一整個很紫色~新娘也是著全身紫的禮服

(腳上配著夾腳拖~~~還到處秀給人家看耶)

七點左右結束了冗長的教堂儀式

新人帶著大家到村子的古代洗衣場照大合照.

(就是那種每個小村子都會有的那種小水池啦)

陽光剛好正對著所有賓客的臉.

所以看到照片時,居然沒有人眼睛是開的..哈

照完後又帶著大家走很長一段路到宴會所

酒會開始時桌上擺著切片臘腸跟CHIPS

讓所有的賓客唸唸有詞~(當然包含我在內)

不過好險在過了二十分鐘左右才開始有正式的婚宴下酒菜

大家一直吃到九點後才進到會場準備吃晚餐

第一道菜吃完開始跳舞

一開始我們還想說幫新人做做面子下去跳舞充人氣

但隨著可怕音樂的不停延續,最後只好宣告放棄

(他們居然還有放像倫家出山時那種嗩吶音樂耶..無言)

主菜吃完後開始玩支援前線的遊戲

由於大家玩的太激動,加上小孩子們又一直用破汽球

惹得新娘破口大罵~

遊戲完又開始跳舞時間,由於新郎一直跑來跑去

所以他的致友們就去拉他下來跳舞

也被新娘罵了一頓.說我們沒禮貌..

說他們正要一桌一桌的跟賓客聊天,要顧及所有的客人

(但新娘整天都沒有跟任何新郎的朋友講話哦~)

大家想說算了.也就不再下去跳舞了

點心結束新娘的姐姐拿來彩帶

要來雨傘慢舞時間啦..

(在法國他們會拿一支白色的傘讓新人拿著跳舞,並讓所有的賓客在傘上丢掛五顏六色的彩帶,跳完舞後再讓賓客在傘上寫上祝福的話並簽名)

像下面這張啦..看我婚宴時被包得多緊啊...呵~

maiage Brice Angel 200.jpg

以往我們參加婚禮都有這項

而且除了彩帶外還會加上"捲筒衛生紙"

把新人完全包在傘的範圍內..

這次想當然的新郎致友們去廁所拿了"三捲"衛生紙來

也打算把新人包起來

結果~

紙才在新娘母親面前出現,她就大罵.

這是什麼爛東西啊.不行~不行~你們不準給我這樣玩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聽到了

我跟小布還有一個友人縮了手.但另外三個人沒聽到

所以就狂丢,只見新娘老母一個箭步衝上前

把所有的衛生紙扯了下來...(呼~很兇哩)

新娘老姐跑去唸其中一人說:你不覺得這紙是用在別的用途上的嗎

然後把男方的朋友趕回座位上

其中一位因面子問題,所以就生氣的大罵(全場都聽得到哩)

好棒哦,好棒的婚禮~尤其是有一堆老不死的..

好浪漫,好浪漫哦~浪漫的音樂中充滿著老人的叫罵聲...

當音樂停止時,只見新人快速的把傘上的彩帶全丢在地上

然後新娘的老姐快速的拿著垃圾袋將彩帶全收起來

新娘老母邊叫罵的將所有有年紀的人全叫出去外面

沒事的人就去傘上簽名寫祝福的話(當然不包含新郎友人囉)

新郎友人們則不停的重覆著新娘老母的話

"好爛啊~好爛啊~這個好爛~那個好爛~這些好爛~那些好爛~"

(好唄~我也有說~因為音樂真的是太爛了)

從傘舞結束後的十分鐘內.碰~所有的賓客全跑光了

鬧洞房哩~算了吧...留給新娘的親友們自已去搞囉

結束了我參加法國婚禮以來最差的一次經驗

(吃的不好,音樂不好,氣氛不好,遊戲不好....)

也是我參加法國的婚禮以來最早結束的一次經驗

題外話1.:

新娘是個好人,就我認識她三年以來她人一直都不錯

(她在英國住過,所以英文不錯,是小布朋友女伴群裡我對話最多的一個人)

但小布說:她的控制慾很強,新郎從跟她在一起後所有的言行舉止全都要被她管制住

就連上週的單身party,因為新郎凌晨三點才到家,導致新娘打電話去罵主辦人一頓

(她從沒罵過小布,也許是小布比較不像其他人那麼瘋吧.)

題外話2:

這次婚禮來了三個新郎的前女友

(新郎是那種分了還可以是朋友或"炮友"的人)

第一個大家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她在酒會時老是有意無意的去踩住新娘的禮服

(實在是太明顯啦~不過她沒有留下來吃晚餐就走了)

第二個從頭到尾不跟任何賓客說話,只跟第三位前女友聊天.

沒聊天的時間就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位子上發呆

第三個~~這個好笑了

這位是小布的第一任女友,後來被新郎搶走了..

導致小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新郎聯絡

而她呢~在我不知道前就老盯著我看...所以我才問小布那個女的是誰..

而安排位子的新娘大人呢~

又很好心的把這位前女友的位子安排在偶的右邊

把我們另一組的共同朋友安排到別的桌子去...

一整個很讓大家莫名其妙..(偶是沒差啦..反正我又不認識)

但所有知道往事的人哩,就通通跑過來笑小布...唉!!!

好一場好戲連連又奇妙的婚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