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過(在fb上啦)

我會做這份工作是因為我的一位朋友也在裡面做

我請她幫我介紹進去的

(法國跟瑞士都有這個現象,有人介紹通關容易啊~)

剛開始因為要趕工

加上媽媽m家裡有事

所以一直沒遇到她(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強吧~)

等開始有遇到時..我一視同仁的大聲跟她招呼

她也會回應

不知何時開始,她發現了我是同事mi介紹進來的

就開始有變臉現象花生了

(同事mi跟她在去年有發生過小口角)

在進回到媽媽m部門前..

mi就有先警告我,這個人不好惹

再加上其它同事發生的事,讓我更是害怕

而且她還在上一週時就給我來個口頭上的"下馬威"

及一堆的警告叫我別想有任何偷懶的空間

聽mi講,去年是她進公司六年來最亂的一年

媽媽m跟她女兒還會去偷不喜歡的同事的工具

害人家無法好好工作

或是對非法國籍的同事狂罵,禁止他們說自己的語言

還推了一位女同事(現在沒做了)

霸佔公用的停車位.搞到老闆出來調解

故意把人家放在微波爐的便當拿出來熱自己的先

等等等等惡行~

當然啦..這些我都沒有親眼看見(好險啊~)

但還是很嚇人吧~

四天的相處下來

安小琪用的方法哩..就是"皮皮"

這種人就是愛找架吵,沒事找事做

所以每次她唸一樣東西

我就回另一樣東西

(這也是法文不好的好處之一...有時偶是真的沒聽懂咩~)

皮久了加上被她認為法文能力不好

她也就沒有多煩我了

例如今天(週五)我跟mi在用中文講話

她又跑來罵我們...說人在法國就要講法文

我就回:

哎又..人家法文不好..老師你要免費教我嗎?

頓時讓她不知要如何回我..嘿嘿~

真的是讓我越來越佩服偶自己啦..

偶怎麼能那麼敢又那麼皮哩..

好啦..回到主題上

今天媽媽m的事件簿1

(直覺未來會有2,3,4出現哩..哈)

中午吃飯時..(10/26週五)

因為我的部門離飯廳比較近(有三個人)

所以我們很快就打了卡直衝微波爐去熱飯

mi在我們之後到

mi將她的外套放到椅子上後就跑去上廁所

媽媽m的女兒後來進來.

就直接將她的三明治放在mi位置上的角落那裡

然後出去外面跟同事聊天

我跟mi好好坐下來吃飯

(以往天氣好時我們都是坐在車上曬太陽吃啦)

結果~才吞了二三口飯

就看到媽媽m氣急敗壞的衝進來

指著mi大罵.....(以下用m跟友代表)

m:那是我女兒的位置,你為何要坐在這裡吃

友:椅子上又沒寫名字,你憑什麼說是你女兒的

m:你是豬嗎?(事實上她是用"亞洲豬"這個字眼)

    這裡一向都是我女兒坐的,而且她的三明治也在這

    你不會坐到另外一邊去啊!

友:是我先來的耶,老闆去年就有說

    公司裡的東西,座位,車位都不歸屬任何人

    你女兒是後到的人,為何我要讓位

m:你..........(接下來是一堆人身攻擊的話,我就不多寫了)

友:你........(不甘勢弱的回罵回去)

    我要去老闆說.請他來評評理

m:你去啊.你去啊.我怕你不成...(又是一陣ooxx)

就這樣友人就衝去找老闆了

飯廳頓時像是有一群烏鴉飛過的感覺

老實說整個對罵過程因為太高分貝了

所以偶有聽沒有懂,

是後來mi解釋我才知道有難聽的字出現

(又是託法文不好的福啦,別人罵我偶也不知道也就吵不起來囉..哈)

後來老闆w氣沖沖的跑進來

因為最近大家趕工的很辛苦,

老闆事情也超多的,還得來處理員工吵架的鳥事..唉!!

老闆快速的問了:是誰先進飯廳的

大家都說是mi,

所以他大聲的對媽媽警告

"我已經說過:公司的東西不屬於任何人"

"先來的先坐,別老拿這些事來煩我"

"mi先到的,那個位置就是給她坐"

m:ooxx個你的ooxx

這是對著"老闆"的一陣叫罵..安小琪又是有聽沒有懂啦

我只聽懂最後一段(我用我的理解方式翻在下面囉!)

m:媽的..老娘不爽啦!!我要回家了..週末愉快

(法文:pdm ca m'énerve ;je rentre bon weekend)

此時我才熊熊看到老闆娘跟一個不認識的人也在門口

老闆娘探頭進來看

要媽媽m冷靜...整場鬧劇全被"客人"看到啦

媽媽也許是"見笑轉生氣"

話已說出口

就像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

然後她就抓起包包跟她咬了一口的三明治

衝出門,開她的車回家去了

批a司:我有說過媽媽m是有執照的獵人嗎?

此時我最害怕的是她一個不爽

衝回家去拿她的槍來..踫.踫...

mi則是害怕媽媽m會去撞她的車..

鬧劇結束後..................

媽媽m的女兒就像是個沒事人走進來

(明明她就在門口看一切經過)

(也沒有幫忙安撫一下她媽哩...)

坐上她媽媽的位置大吃起她的三明治

及跟其他同事閒聊

哇塞~你們大家真的是見怪不怪了咩~

but安小琪也意外了賺到個清淨的下午

老闆說一小時要做二百五十個大盒子

我五十分就做完,所以中間就穿插了一點東摸摸西摸摸囉~

媽媽m在時,只要一聽到我這邊沒有在做事的聲音

就會探頭過來看..

下午沒人"盯"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