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觸法國正式進入第九年了...

(哇~突然有變老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法國都好厲害啊

(好像多數的歐洲人也都這樣~)

尤其在收集文件紙張這一方面

以我公婆為例

他們就有個專門的櫃子

不同的文件夾

專門收集從他們有生以來的一堆重要,不重要的文件

小到買一台咖啡機的收據都有留著

一開始我總認為這些東西留他做什麼哩

但這次布爸退休發生的事才發現

留著真好,

因為很兩光的法國政府

加上很兩光的法國人

再加上散慢無所謂的個性

(哈~當然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這次他要辦理退休,

我原以為東西應該都電腦化了

舊資料應該也會打入電腦裡存檔

but事實卻不然~

從申請表交出去的第一週開始

法國勞工局就三天二頭的打電話來要文件

說是他三十多年前的薪水資料他們沒有

二十多年前的某某證明他們沒有

n年前的文件他們沒有

零零總總下來

跟布爸要了十多份文件

這時真的是好險,

這些文件布爸全部都有留下來

我問~若是找不到這些文件的話會怎樣

他回~不知道

但個人認為,法國政府真的是超級不便民的

很多東西還很擾民

(唯一好的就是國民保險吧~但還是要加保私保啦)

而且不是老一輩的人有這種麻煩

我現在也是有遇到

明明文件就交給勞工局了

回頭來還跟我說找不到,不見了

啊不就好險我有多copy一份

不然還要重新去申請粉麻煩多拖時間哩~

另外:

在歐洲也看到個跟亞洲大不同的現象

這裡的小狗阿喵都是髒髒黃黃的耶~~

不像亞洲人一樣很愛把動物送去美容洗香香

其實常洗也不是好事,會傷動物的皮膚

但歐洲人也許是對他們的空氣環境太有自信了吧

還是保護動物呢?

但也有很可怕的人啦

像我的鄰居就有二位有狗狗

(出賣他們一下~)

一位奶奶是黑色傳統貴賓狗

毛髮有請人修剪過,但不論刮風下雨的

也都還是會帶出去散步大小便

(癈話,啊不然是要拉在家裡咩~)

黑色的毛上,很明顯的卡一層灰

但還好沒有體臭

另一位鄰居就..............................

他的是小型梗...(有點像賤狗)

因為是短毛的,又小隻

(這不是理由吧....)

所以他好像從來沒有幫小狗洗澡過耶

每次只要他跟狗狗進到電梯後

不蓋你~那味道至少會殘留超過五小時以上

我真的很懷疑那主人鼻子有問題嗎?

還是主人身上的味道也差不多

(看衣著感覺,您倆是臭味相投啊~~)

好險再四個月我就不用再忍受那股電梯味了~

good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