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由關西空港坐JR前往到京都車站

很幸運的在自由席內有幫二位老人家搶到位子坐..

(哈~是四個人都有坐到啦)

到逹後馬上到飯店寄放行李

(我們飯店訂在車站這,走五分鐘就到)

開始我們的京都之旅啦~

因為公車票一人就要230,想說我們有四個人

所以就走到計程車招呼站招小黃

預本是預計這樣我爸媽可以少走一點路

直接上到最接近清水寺的地方

但人算不如天算

人家小黃司機說~會塞車的很嚴重

他很不想載也不想浪費時間讓我多花錢

(這點日本人真實際啊~讚)

問我們是否能接受在一公里遠的地方就先讓我們下車

想說一公里也沒多遠(正常十分鐘可走到)

所以就說OK~

一到下車處~哇!往山上的那條線道果然狂塞

BUT人生地不熟地偶們跟著路標地圖走

居然也花上了三四十分才到清水寺啊

一開始走的松原通人潮還OK

Photo 114.jpg

斜坡上去後就開始人擠人,越來越難走了

聽店家說.早上去比較好(筆記一下)

觀光客都是下午才一團一團的出現比較多

所以人塞人,塞到心情都不美麗了

Photo 118.jpg

清水寺入口的PMPS(人山人海)

Photo 119.jpg

倆老走這四十分已經快累趴了

到了入口就說~你們去就好,他們不想再進企了

所以我就發揮出唬爛精神

跟他們說~裡面不用爬山了,而且超近的

人都來了,至少要進去看一看吧~

讓他們又多走了不算短的一小段路..

(嘿嘿~我有虐待父母嗎???)

Photo 121.jpg

走到那都人擠人~

Photo 122.jpg

進日本寺廟裡的傳統示範模特兒~偶老母!!

Photo 123.jpg

真的很難照到沒啥人的景啊~~

Photo 124.jpg

二三年坂走一遭...

Photo 127.jpg

不過為了獎賞偶爹娘~

我中間又是買冰又是喝咖啡的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話說我那間美美的咖啡廳照片跑那企了..

沒得介紹啦~~哈..

咖啡店的名字在這,裡面的環境很漂

20151017_164540.jpg 

虐待老人之行第一天不是就那麼結束~

我還帶著他們由清水寺一路走到花見小路

要試著去看野生的藝妓

結果只看到一枚穿著木屐飛奔瞬間消失在眼前

根本來不及照相跟叫我爸媽看~

然後就招了小黃回火車站的地下街那去吃晚餐企

第二天:

早上先來去錦市場

讓我愛逛街的老母逛一下當地的菜市場~

Photo 130.jpg

這裡也是PMPS啊~~

Photo 131.jpg

錦市場~天滿宮

Photo 134.jpg  

老媽也在這買到她說超好吃的醃蘿蔔

之後的旅程,每次看到有賣醃漬物的店

歐巴桑都會飄過去試吃

但沒有一家能跟錦市場這間比拚

(別問我味道如何~女兒我....一口都沒吃過..)

中午帶他們去吃了牛丼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嵐山企啦~

在松原通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有位跟團的女阿六跟冰店服務人員吵起架來

如果沒聽錯應該是她說她給了一萬日幣買支冰

店家說她給的是一千

六六在店前哭訴她人生地不熟

被日本店家欺負,要店家把她的錢還她

(全程用中文最好是日本人聽得懂啦)

然後一直把其他要買冰的人趕走

不讓店家做生意...

唉~~想想~

人都出國玩了

一支冰多少錢?

有必要要鬧成這樣嗎?

一直在人家門口大吼大叫的

原本想過去瞭解看發生什麼事,跟幫她翻譯的

但想想還是不要多管閒事

跟團的~那她可找團員找領隊找導遊咩~

而且沒憑沒據的...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翻譯了也解決不了問題

只能說~出外旅遊...開心就好

錢財往來自己要多注意啊...

就我個人經驗

在日本購物吃東西

當你結帳時,把錢交給結帳人員

他們收下錢的同時都會大聲唸出

你給的是那一種面額的鈔票

他們總共收下了多少錢,應該找回你多少錢

會發生面額差距的問題真的少之又少

那六六還真讓我想不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