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小琪我荒廢了格子那麼久

今天終於又上來啦~

之前忙著跟眾多美女四處吃喝玩樂

加上又重新開始去上學了

時間也就相對變少啦~(os.明明就是懶咩)

再來哩~就是在忙偶申請國籍的文件準備事宜啦

接下來文章有點長..所以我會分二篇寫哩..呵~~

(平常不PO文,一PO就癈話連篇...)

十二月初.請偶老爸幫我去申請了文件

但熊熊忘了要送法院公證外交部驗證

就把文件快遞(tnt---四天)過來了.

12月中拿著準備好的文件(附註一),

小布還特別請了一天假陪我去移民局辦理(沒預約)

結果.........當然是被退件啦~

原本想說沒希望在2011申請了

但小布跟我為了省下(附註二)錢錢

所以還是決定把文件用快遞(DHL---二天)寄回台灣

然後再請我老妹用最快的速度去幫我辦理公證跟認證

文件一出來就又快馬加鞭的快遞(DHL---二天)到瑞士

(附註三)

然後哩~再求法院公認翻譯員再度快速幫我翻譯

真的要大推這位翻譯員,

人超義氣的,休假日還讓我去煩她

重點是:我在耶誕假期前前後後煩了她四次(翻文件,改文件的)

她都沒有因為我破壞她的假期而生氣

而且還有二份2007就有翻過的文件,她也都不跟我收費

(她的翻譯費聽說十年沒漲價,我問其他的翻譯員,收費是她的二倍呢)

回正題~

所以最後呢..我們終於在12/30

(吸地~要命哦.2011年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哩)

把文件送出去了

我們先是到櫃台"領"了號碼牌(沒預約的哦)

然後到指定地點等人家來驗文件

馬旦一來就領我們進入一個小房間

仔細的看過並提問每個文件的相關問題

結果我們居然還是又少了一份文件

但很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個好馬旦

她同意先幫我們把今天壓做正式收件日

並開立了1/27號的面試單(同時要補上欠的那份文件)

噹~噹~噹~噹~

(灑花~灑花~)

安小琪我總算是在2011年遞出申請法國籍的文件啦!!

 

 

附註一:

移民局規定要收的文件

有時真的要看運氣跟收件的那個倫

我就不多寫要準備那些文件啦(要以當地規定為準)

要申請法國籍的朋友們,

可以打電話到你們當地的移民局單位

請他們寄一份詳細的資料給你哦.


附註二:

為何說是省下錢錢呢?

因為法國政府規定,由2012年一月一日起

凡備申請法國國籍者

都必須要先通過法文DELF檢定考B1的證書才能申請

也就是說哩,你得花錢去考試囉.

安小琪偶並沒有去參加過DELF的考試啦

(我只有考過DILF哩~目前程度老師是估界於A1-A2)

加上檢定考又不接受個人報名(法國這)

所以你想參加考試就得找一所學校去唸

然後再分A1,A2,B1.考三次試(不讓我直接考A2哩..切)

這樣學校再加考試的費用算下來

大約會花上個三,四千歐元..實在是太傷了

所以偶才會拚了命的,要在2011就快點送件

這樣就不用考試啦.快遞費花的值得啊~~

加上我跑回去以前的學校(政府送的免費課程)

跟我的老師討論DELF的相關事宜時

她就幫我填了資料,就這樣子

又被我A到了法國政府免費提供的250H的法文課啦

(雖然是DILF,DELF混合上課,但能跟多點人練法文還是很值得的)

偶真是太幸運了~~

 

附註三:

為何我要快遞到瑞士友人家哩~

哈哈..

這就要講到法國小丢人的地方啦

因為耶誕連假...很愛罷工的法國人

又怎能善罷干休呢?

咱們親愛的機場罷

咱們親愛的地鐵罷

咱們親愛的火車罷

咱們親愛的貨車司機也來罷一下

真是欲罷不能啊~~~(OS:這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

所以我最後決定由愛工作的瑞士國

來幫忙我快遞啦~

貴是貴了點,也麻煩到了朋友...

(嗚~姐仔.等偶拿到國籍的那一天偶一定不會忘了你的)

這樣一來文件的收交速度就變快又沒擔憂啦.

 

先降~偶大病初癒,休息一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