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到...在好心馬旦幫忙之下

我順利的在2011年送件了.

所以哩..................結束!!!!




沒有啦...哈~

我們到了1/27面試的這一天啦

(忘了說了:上次送件時,他們就把文件全部封起來,貼上條子交還給我們了,等到面試這一天才會正式的把文件收走)

預約的時間是早上九點

我們早早就先到這等待

後來又被請到小房間企囉~

這次..又是遇到上次那位好心馬旦

後來才知道她是小主管,

上次是因為人手不足她才來幫收件的

(再次感謝神啊...)

不然她正常是只做面試的...

坐下來後,她先跟我們小聊了一下

(我猜是在看夫妻的互動吧)

然後就開始解釋申請國籍之後會遇到的相關事宜

(附註一)

然後請我們核對他們打出來的文件資料有沒有錯

並在文件上簽字

等他們全部的資料都講完簽完後

重頭戲來囉~~~~~

la

la

la

先是把偶老公請了出去

然後就拿了一張問題清單開始問我問題啦

1.我個人的基本資料-名字,生日之類的

2.如何,何時,何地跟老公認識的-邊聊邊問一些小問題

3.我的家人狀況-是住那裡?做啥?,如何跟我老公溝通等等的

(此時我又再度花揮偶們台灣人的驕傲啦,一直跟她介紹台灣..哈)

4.跟公婆相處情況-同上.

5.在法國的生活情況-對鄰居的了解,在法國是否有交到新朋友等等

6.夫妻平常一起生活模式-休閒活動,看啥電視啦..

全都是一些很生活的問題

再來就是小測一下我的法文讀寫能力

隨便拿一本雜誌叫我唸並解釋內文給她聽

(要命哦,那個雜誌講的東西太複雜了,還我口吃)

然後是她唸一段文句讓我寫下來..

(偶居然完全沒寫錯字耶..哇哈哈哈)

再來就是偶出去,問老公問題囉...

(問的比較少哩...)

等問完老公後,二人又一起進小房間

講解一下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流程

例如:"也許"會有人員去找我做家訪

       "也許"會寄進度信通知我文件審核到那個單位了

最後就是那封"申請國籍是否通過的信"啦

也許會等到一年的時間吧....

因為她說我們這一區的年底申請人太多了

(癈話,大家都不想花錢錢考試咩~哈)

加上她們人手不夠,所以有可能會拖到


完畢!!

回家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biwusi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